紅網株洲站12月9日訊(株洲晚報記者 王娜 楊凌凌)周末雖然是晴天,但是霧霾來搗亂。好在本周有連續而來的冷空氣,終於可以讓我們告別霧影朦朧的日子,好好呼吸一下新鮮室內裝潢的空氣。說不定,冷空氣一發力,這座城市,屬於冬姑娘的劇場,也要拉開帷幕了呢。
  近日搜尋行銷,株洲空氣“重度污染”
  全國中東部大範圍霧霾天氣昨日仍在持續,中央氣象臺昨日上午6時繼續發佈大霧和霾橙色預警。而從12月6日起,株洲空氣質量重回“污染天”,我市7msata個監測點數據全部反彈,全市空氣質量指數重回重度污染之列。
  昨日下午3時,記者在實時數據系統中看到,株洲7個監測點的PM2.5濃度躥升搜尋行銷至200以上,株冶醫院點位的濃度達277,逼近最高級別“嚴重污染”(指數大於300)。
  市環保局表示,空氣質量重度污染是從12月6日開始的。市環境監測站副站長陳秋榮介紹,連續霧霾,汽車借款導致空氣濕度大、風力小,天氣情況穩定,排放的污染物不容易向外擴散,污染物嚴重堆積。
  市環保局提醒,空氣質量指數類別為重度污染時,對心臟病和肺病患者來說,癥狀可能會顯著加劇,運動耐受力降低,就連健康人群,也可能會出現不適狀況。建議老年人和心臟病、肺病患者應停留在室內,停止戶外運動,一般人群減少戶外運動。
  本周冷空氣頻繁,周四開啟陰雨模式
  市氣象臺說,本周七天,只有今明兩天是多雲的日子,這兩天,最高氣溫14℃,最低氣溫9℃,是很溫暖的深秋感覺。有被子要洗曬的,可要抓緊了。
  周三開始,受冷空氣影響,不僅氣溫下降,整座城市的風也會大起來。周四開始,不斷南下的冷空氣,又會帶來小雨。從目前的預報來看,周四到周日,都是陰雨相間的日子,最高氣溫8—10℃,最低氣溫將降到6℃左右。或許,冬天就要來了。
  而這幾股冷空氣,能把株洲的臟空氣吹散,霧霾將減弱消散。乾凈的空氣一回來,大家心情也會舒暢不少吧。
  本周天氣
  星期一 多雲,9—14℃
  星期二 多雲,9—14℃
  星期三 陰,5—12℃
  星期四 小雨,6—10℃
  星期五 小雨,6—9℃
  星期六 小雨,6—8℃
  星期日 小雨,6—8℃
  (市氣象臺8日16時發佈)  (原標題:最近幾天日株洲空氣“重度污染” 冷空氣周三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