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在15日舉行的智利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由7個政黨組成的反對派聯盟“新多數聯盟”候選人米歇爾·巴切萊特以明顯多數擊敗執政的“爭取變革聯盟”候選人埃韋琳·馬泰,贏得總統選舉。
  根據智利選舉委員會當晚公佈的統計數字,在對全國99.92%的選票進行統計後,巴切萊特的得票率為62.16%,馬泰的得票率為37.83%。
  智利選舉委員會宣佈最新結果後,馬泰發表講話承認競選失敗,並前往巴切萊特的競選總部向對手錶示祝賀。當地電視臺還直播了現任總統皮涅拉通過電話向巴切萊特表示祝賀的畫面。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巴切萊特的支持者紛紛涌上街頭慶祝勝利。
  巴切萊特於1951年出生於聖地亞哥,1970年加入社會黨,曾在前總統里卡多·拉戈斯的政府中擔任衛生部長和國防部長。2006年,她首次參加總統選舉並獲勝,成為智利歷史上首位女總統。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對“新多數聯盟”候選人、前總統巴切萊特當選智利總統表示祝賀,願同智方一道推動中智戰略伙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原標題:智利首位女總統再贏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