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霍瑤 薛冰妮 馬強 通訊員任宣 昨日,廣東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舉行,與以往不一樣的是,此次參加會議的不僅僅是會預防癌症食品議廳里的與會人員,會議廳顯示屏還依次輪流顯示著韶關市人大及其所轄10個縣(市、區)人大分會場的畫面。昨日,基層人大代表與省人大常委會在線交流平臺試點系統正式啟用,在未來兩年實現全省各市縣區在線交流平臺建成使用。
  “圖像聲音清晰,一切正常。”昨日的在線交流平臺試點系統啟動儀式上,各地的分會場紛紛通過視頻傳來“用戶體驗”。通過支票貼現在線交流平臺,主會場與分會場之間可以互相直接“面對面”,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龍雲表示在線交流平臺是首次使用,整個交流平臺運行還比較流暢,聲音和圖像傳輸及時。
  在與韶關的人大代表通過視頻面對面交流過程中,三位韶關人大代表直接通過攝像頭提出了自己建議,其中有位代表提出了生態負債整合質量標準提高的建議,黃龍雲通過視頻在線平臺建議代表可以與其他代表聯名向即將開幕的“兩會”提出建議。隨後部分基層省人大代表在韶關市及其所轄各縣(區)分會場遠程參與分組會議討論。
  基層人大代表與省人大常委中谷製冰機會在線交流平臺試點系統啟用後,基層省人大代表日後可以遠程列席省人大常委會會議,遠程參與立法、監督工作與代表履職培訓,在線溝通議案建議辦理情況。  (原標題:基層人大代表 遠程參會“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