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3年乳業新政發佈之後,可以說行業已經進入了3.0時代。在這個時代,企業應該以奶源為核心,在全產業鏈建設上進行發力,通過加強奶源萬利多製冰機建設、技術研發和質量管控提升企業競爭力。在這一點上,獲得協會推薦的輝山乳業可以說是一個典範。
  1月22日,由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主辦的“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新品發佈會”正式舉行,包括輝山乳業在內的六家嬰幼兒奶粉主流品牌企業的重點產品在本關鍵字次發佈會上得到了協會的推介。
  業內人士認為:“本次發佈會以組建‘奶粉國家隊’的形式,旨在解決消費者對於乳品安全的擔心,以促使國內乳製品企業、尤其是嬰幼兒配方奶粉生產企業的升級與發展。這不僅是對國家乳業新政的落實,更是推動中國乳業從2.0時代向3.固態硬碟0時代升級的一個探索。”
  據2013年人民網第12次 “十大熱點問題調查”結果顯示,有46%的受調查者表示了對於“食品安全”的關註,而超過70%的公眾對於“當前食隨身碟品藥品安全”的看法並不樂觀。
   “對中國乳業來說,‘乳品安全’就是核心議題與頭等大事。這不但是民眾的共識,而且已經上升到了國家政策的引導層面。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參與此次發佈會的一位嘉賓如此點評當前的中國乳業。
  據瞭解,自2013年開始,國家為解決乳製品安全、尤其是嬰幼兒配方奶粉的質量安全問題頻頻發力,從要求企業自建自控奶源到頒佈“五不准”禁令,從要求質量安全可追溯到鼓勵行業整合大潮,各種緊縮政策不一而足。
  “政策導引最終必然還是要通過生產企業來落實,就目前來看,中國乳業整體都面臨著一個升級轉型的壓力。”上述業內人士評論說:“自2013年乳業新政發佈之後,可以說行業已經進入了3.0時代。在這個時代,企業應該以奶源為核心,在全產業鏈建設上進行發力,通過加強奶源建設、技術研發和質量管控提升企業競爭力。在這一點上,獲得協會推薦的輝山乳業可以說是典範。”
  資料顯示,輝山乳業先後投資100億元在遼寧地區投資建設了良種奶牛繁育及乳品加工產業集群項目,逐步形成集牧草種植、精飼料加工、良種奶牛飼養繁育、全品類乳製品加工、乳品研發和質量管控等為一體的乳業全產業鏈。
  而依托在奶源上的優勢,輝山乳業持續在市場營銷與資本運作上發力,通過全國渠道網絡鋪設、品牌傳播以及在港交所成功上市,打造了一條從生產到資本,從奶源到終端的全產業鏈。
  “2014年輝山乳業將圍繞‘中國乳業安全新力量’ 這一品牌主張,繼續推動乳業全產業鏈建設,為消費提供更多安全高品質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和液態奶產品。同時,輝山希望通過5-8年的時間做成全球乳品行業全產業鏈建設最好的企業,躋身世界一流乳品品牌行列。”對於輝山未來的發展,輝山乳業董事局主席楊凱如是說道。
  (源自光明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嬰幼兒奶粉發佈會舉行 輝山因“全產業鏈”獲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