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宣
  成都烤肉商報記者 張漫
  核心
  提示
  他在網上賣車
  因資金需要周轉,做建築生意的許先生決定把名下一輛房屋二胎市價280萬的車牌為川FC***的黑色保時捷在58同城轉賣。去年12月27日,有買主聯繫並約他30日上午見面。
  他們通過網絡抗癌食物“搶車”
  高新公安分局昨日通報成功偵破此案。據嫌疑人陳某某交代,去年12月份他有了搶車之念,便在百度“求財吧”發帖,稱找人做事,之後樂山女子吳某某聯繫到他.但兩人覺得人手不夠,後來陳某某再次在百度“做事吧”發帖徵同伙巴里島,結識了第三名嫌疑人。
  驚險
  網上出售整合負債保時捷
  引來“富二代”買主
  許先生想出售自己市價280萬的保時捷Panamera,在58同城等網站掛出出售信息,沒想到卻被“買主”電暈後拉到一建渣倒場用泥土“活埋”。
  事情發生在2013年12月30日下午。
  昨日中午11時許,戴口罩的受害人許先生在中和派出所取回了被搶劫的黑色保時捷。“當時想賣車,就在網站上發了出售信息,他們就聯繫到我。”他稱,與3名嫌疑人面談過程中曾起過疑心,談起當日遭遇,他仍心有餘悸。
  高新警方介紹,許先生於事發當晚上9時左右到中和派出所報案,身上沾滿了泥土,驚魂未定地說道:“車被搶了,我被人‘活埋’了!”據悉,做建築生意的他因資金需要周轉,決定把名下一輛市價280萬的車牌為川FC***的黑色保時捷在58同城上轉賣。12月27日,有買主聯繫並約他30日上午見面。30日,許先生在武侯區格調生活廣場見到了兩男一女,其中一男子自稱“富二代”,下午4時左右,雙方達成初步意向:以200萬元的價格成交。許先生提出想看“富二代”的身份證,男子稱他住環球中心附近,4人隨即駕車來到環球中心負二層地下停車場。
  機智
  車主被電暈,隨後被埋
  掙扎40分鐘脫困報警
  後備箱中,許先生早已清醒,但為自保假裝昏迷。據警方介紹,被埋後,他拼死掙扎了約40分鐘,終於手腳脫困,迅速扒開上方約半米深的泥土逃生。
  該停車場尚未使用,許先生將車停下來後發現不對,此時,頸部忽然伸過來一把刀,3人露出真面目,用電擊棍、長刀威脅他,讓他交出銀行卡密碼,並搶走了錢包中現金。隨後,女子用電擊棍將他電暈。不知過了多久,他醒過來時發現四周黑暗,手腳都被捆住,蜷縮在後備箱中。很快,車子忽然顛簸起來,感覺像駛上山路。
  車子停了下來後,後備箱被打開,許先生被三人抬出來,丟到一個土溝中。因怕被加害,他屏住呼吸,裝作仍在昏迷。他感覺三人將一層東西蓋在了自己身上(後證明是汽車防塵布),然後開始刨四周泥土,一層層壓在他身上,沒多大一會,他就被泥土全部覆蓋起來。
  許先生又驚又怕,聽到汽車開走的聲音後,用盡全身力氣掙扎,終於掙脫捆住手腳的繩子,拼命刨開上方的泥土,還好,土層只有半米左右,他終於順利看到了夜空,整個過程,大約用了40分鐘。兩部手機都已被搶走,許先生一邊跑一邊見人就問,終於找到一個報警點,被巡防隊員送到中和派出所。
  警方立即趕到這個位於新成仁路附近的建渣倒場,距離事發大約兩小時,此地卻發生了驚人的變化。許先生被埋的小溝已經不見了,上面被傾倒了一堆堆小山丘般的泥土。也就是說,如果許先生晚逃生一會,可能就遇難了。
  警方分析,許先生之所以能夠成功逃生,一是急中生智,假裝昏迷,二是蓋在身上的防塵布形成一定縫隙,保留了部分空氣,讓他沒有立即窒息,三是求生的本能,讓他掙開了捆綁的繩子。
  震驚
  3嫌疑人並不相識 網上發帖“搭伙”搶車
  經過高新公安分局刑偵署聯手中和派出所摸排偵查,將3名嫌疑人陸續擋獲。審訊發現,三人原本竟互相不相識,他們是通過網絡發帖建立聯繫,然後一拍即合實施犯罪。
  接警後,高新分局刑偵署偵查大隊和中和派出所刑警中隊成立專案組,偵查員發佈了及時控贓信息,第二日,成都市車管所傳來信息,有人開著這輛保時捷上戶!
  隨即,警方立即聯繫到上戶人文某,經突審,他自稱長期從事二手車生意,去年12月,有男子聯繫到他稱要賣二手保時捷,月底交易。30日,男子約他面談,並提供了車輛全部的證件手續,談好價格50萬,他先支付了10餘萬元定金給男子。
  車輛找回後,偵查員經過排查,證實女嫌疑人吳某某可能藏身於棕南一帶。同時,通過技偵手段,偵查員篩查出另一名嫌疑人陳某某的信息。今年1月8日,偵查員得到陳某某將在棕南與吳某某見面的信息。當晚9時許,偵查員喬裝成外賣人員,將兩人擋獲。
  據陳某某交代,他原本是淘寶經營商,經濟條件不錯,去年6月賭球成癮,欠下一屁股債,隨即萌生了搶車的念頭。
  歸案後,兩名嫌疑人交代,第三名嫌疑人是咸陽人,案發之前他們不認識,之後也不知道對方的真實信息。據嫌疑人陳某某交代,去年12月份他有了搶車之念,便在百度“求財吧”發帖,稱找人做事,留下了聯繫方式。之後,樂山女子吳某某聯繫到他,但兩人見面後覺得人手還不夠。26日左右,陳某某再次在百度“做事吧”發帖徵同伙,並結識了該嫌疑人。1月24日下午3時許,偵查員在咸陽市將嫌疑人張某擋獲。經突審,三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悉,作案後,三人將從許先生錢包及銀行卡中搶走的現金2800多元平分。保時捷的10餘萬元定金,由陳某某當晚賭球盡數輸光。
  目前,因涉嫌搶劫罪,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
  高新警方提醒,市民在享受方便的同時要提高警惕,尤其是網上聯繫買賣時,要時刻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不要輕信。
  記者調查
  百度貼吧存在不良信息
  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登錄百度“求財吧”“做事吧”,發現存在一些不良信息,發帖人留下所在城市和QQ,邀約做違法犯罪行為。有的帖子比較直白,如名為“只為錢財的故事”本月16日在“求財吧”發帖稱:“一起乾點事吧,主要是能幹,或者有門道的,偷、搶劫,幫人要賬都可以。”就對此類信息如何監管的問題,成都商報記者聯繫到百度相關工作人員,截至昨日晚上8時,對方沒有給予回覆。據媒體報道,去年年底,“百度貼吧”等15家網站涉槍涉爆違法信息突出,被公安部門重點整治。
  律師說法
  互聯網信息提供者
  對信息內容有法定監管義務
  北京盈科(成都)律師事務所寇翼律師認為:根據相關規定,任何人均不得通過電子公告服務系統發佈違法、犯罪信息。而作為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對信息平臺內容有法定的監管義務,若發現服務系統中有違法、犯罪信息應當立即刪除,保存有關記錄,並向國家有關機關報告。若其違反上述法定義務,必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情節嚴重的,對經營性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並由發證機關吊銷經營許可證,對非經營性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並由備案機關責令關閉網站。
  (原標題:活埋車主搶走保時捷3名嫌疑人被警方擋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