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郭曉峰)6月16日8時,一輛來自無極縣的轎車載著一名因傷斷手的男子,沿高速公路抵石,準備前往河北醫大三院就醫。正值早高峰,石家莊市公安交管局指揮中心啟動應急預案,裕華東警務站民警利用警車開道,18分鐘車輛從東二環順利抵達醫院,傷者及時得到了救治。
  16日7時50分,正在裕華高速出口組織執行特別勤務的裕華東警務站主任常建新突然接到環城交警大隊值班室指令稱,高速公路上即將下來一輛車號為冀A56XXX的小轎車,車上有一名斷手男子需要救援。此時正值早高峰時段,裕華東高速口車水馬龍。常建新立即將警情通報給帶班副主任洪敦尚,洪敦尚帶領協管員高建華將警車提前停放在高速出口處,並通過電話將警車的位置和車號提前通知求助者。
  8時10分,載著傷者的小轎車從高速口出來後,順利地跟上了警車。警車開道帶領該車向河北醫大三院方向出發。與此同時,石家莊市公安交管局指揮中心開始啟動應急預案,市區沿途各路口執勤民勤已接到命令,為傷者開闢綠色通道。18分鐘後,警車順利地將傷者送到了醫院。
  據瞭解,傷者趙某今年26歲,是無極縣一家木門廠的工人。當天清晨6時作業時,不慎被銑車刀將左手割斷,親戚欲將其送往河北醫大三院就醫,途中既不知道醫院的具體位置,又擔心早高峰堵車,情急之下只好報警求助。
  據警方介紹,目前趙某的左手在醫生的救治下已成功接上,情況穩定。
  (原標題:男子斷手省會就醫早高峰開闢“生命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