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實習生/朱碧菲 記者/劉昊)習慣隨手往車窗外拋垃圾的人要註意啦,無論您開著多帥的車“開溜”,被抓到都將灰溜溜下車,依法被處以500元罰款——羅湖將“垃圾不落地”從路上市民、街邊商家推廣到了路上的汽車。17日,羅湖區出動城管執法人員、交警,在東曉轄區布吉海關進關方向開展聯合執法,3小時內共拍攝到機動車外拋垃圾8宗,現場處罰4宗,每宗處罰500元。
  17日清晨,陽光已經有些炙熱,布吉路上車來車往,附近路面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垃圾。15名城管和3名交警分佈在兩個路口,城管用攝像機對過往車輛進行拍攝,並將外拋垃圾的車輛信息傳遞給交警,由交警在下一個路口攔截違法車輛進行查處。一位因扔煙頭被罰的出租車司機露出了痛心無奈的表情,但是因為違法證據確鑿,他還是十分配合地簽下了交警開出的罰單。此次被查處的4宗違法車輛都是因為車主外拋煙頭。
  據羅湖區城管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此前該部門也多次在布吉路段查處車窗外拋垃圾行為,但因為缺乏證據,處罰力度也不夠,成效有限。而從去年10月開始,羅湖區城管和交警部門展開了聯合執法,強力懲治車窗外拋垃圾的行為,“如果被罰車主有疑問,都可以申請看拍攝到的視頻”。  (原標題:一個煙頭500元 窗外拋物要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