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現場。 馬新龍 攝
  中新網烏魯木齊11月14日電(馬新龍 戚亞平)新疆公安廳、新疆兵團公安局刑偵部門14日與工商銀行新疆分行簽署了《建立風險信息共享合作機製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簽約雙方將共同合作,開展對電信詐騙犯罪涉案帳號的攔截工作,這是打防控機制的一個組成部分,既能減少案件的發生、減少群眾的損失,也能減輕公安機關的辦案壓力。
  新疆兵團公安局表示,為堵截電信詐騙涉案資金流出境外的管道,遏制電信詐騙犯罪多發高發態勢,在公安、銀行的積極推動下,工商銀行研發了“外部欺詐風險信息系統”,集案(事)件統計管理、風險預警提示、甄別控制、及時處置等功能於一體,該“系統”自2013年10月運轉以來,經對各地公安機關提供的電信詐騙涉案銀行帳號進行監控,各地工商銀行先後在櫃臺成功攔截電信詐騙事件多件,避免了群眾損失。
  據瞭解,2013年工商銀行新疆分行通過“外部欺詐風險信息系統”防堵欺詐案件71筆,為客戶輓回經濟損失3130萬元;截至2014年10月底防堵案件55筆,為客戶輓回經濟損失2992萬元。(完)  (原標題:新疆警方與銀行簽約建風險信息共享機制嚴防欺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