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14日消息(記者劉禕辰)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國家發改委今天發佈中國——新加坡天津生態城建設方案,預計到2020年,全國首個國家級綠色發展示範區將正式建成。
  1/3的鹽鹼荒灘、1/3的廢棄鹽田,還有1/3被污染的水面,就是2008年中國-新加坡天津生態城開始建設時的全部家底。六年過去,這裡已經成為被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授予“全球綠色城市”稱號的生態新城。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表示,在這裡建設我國首個國家級綠色發展示範區意義重大:
  解振華:對中國來說,在綠色發展方面沒有現成的經驗可學。這次國務院批覆,就是要通過試點示範探索一下符合中國國情的綠色發展的基本路徑、有效模式、體制機制。
  在生態城的建設過程中,借鑒新加坡先進經驗發展而來的“生態小區——生態社區——生態片區”三級居住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主任徐大彤:居民在500米半徑之內,就可以解決孩子上幼兒園、小學、中學的問題,社區服務中心的問題,社區醫院的問題,以及花園的問題。500米乘500米的街廓組成一個生態細胞,4-5個生態細胞構成了一個生態社區,4-5個生態社區形成了一個生態片區。  (原標題:全國首個國家級綠色發展示範區預計2020年正式建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