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大利亞一名女子泄露總理托尼·阿博特之女獲得某項獎學金的“隱私”,25日被法官從輕發落,准許保釋但兩年內“觀其言行”。
  弗雷婭·紐曼現年21歲,曾是澳大利亞白宮設計學院的圖書管理員。她先前擅自利用同事賬號登錄學校的數據庫,從而知曉了阿博特之女弗朗西絲2011年被這家名校授予了一項總額6萬澳元(約合5.2萬美元)的獎學金。
  獲得這項獎學金的學生人數極少,弗朗西絲是第二個獲此殊榮的學生。紐曼對此忿忿不平,認為弗朗西絲是憑藉父親的關係才受到校方“特別優待”。
  紐曼隨後把這一消息泄露出去,引發澳大利亞公眾對阿博特父女的質疑。
  澳大利亞法官特雷莎·奧沙利文25日在悉尼一家法院宣讀裁決時說,紐曼泄露他人隱私的動機是對抗社會不公平,而非是想出風頭、貪婪或令弗朗西斯難堪。另外,考慮到紐曼違法時僅20歲且長期與父母同住,顯示她心智尚未成熟,所以決定對她輕判。
  弗朗西斯獲得這項獎學金的消息被泄露後,澳大利亞媒體爭相報道。不少人質疑阿博特是否運用個人影響力為女兒謀取特殊待遇。
  澳大利亞白宮設計學院董事會主席萊斯·泰勒是阿博特的好友,長期以來為阿博特領導的自由黨提供贊助。泰勒今年5月接受媒體採訪時否認弗朗西斯申請獎學金過程中獲得過他的幫助。
  不過,泰勒承認:“我可能曾對白宮設計學院的同事提起過,‘弗朗西斯是個好姑娘,家世好,幹活勤快,我覺得她不錯’。”
  阿博特說,弗朗西斯確實獲得了這項獎學金,但憑藉的是她個人的優秀成績、而非沾父親的光。“我對她深感驕傲,她幹得相當好。”
  阿博特的一名發言人確認,弗朗西斯2013年12月以優異成績從白宮設計學院畢業,隨後遷往墨爾本,擔任學校助教,可能會繼續攻讀碩士學位。 楊舒怡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澳總理女兒獲獎學金被疑“拼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