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台灣-秋高氣爽 賞楓好時節
體驗台灣-秋高氣爽 賞楓好時節
 記者/ 小離子
  
早晚的溫差逐漸加大,深秋已經悄悄的染上枝頭,所謂一葉知秋,台灣各地的紅葉植物正陸 續更換秋裝中,現在可是賞楓的好時節!
  雖然台灣的賞楓勝地,奧萬大、大雪山、東勢林場、台十四沿線以及中橫公路,都是921集集大地震主要的受災區,但奧萬大、大雪山、東勢林場都將會趕在11月下旬楓葉最美的時節重新開放。
  中橫公路是台灣變色葉的良好勘查點,東段日新崗到碧綠溪之間,還有三峽滿月圓森林遊樂區、苗栗馬拉邦山,都有許多的青楓。
青楓大都生長在海拔300公尺 到2500公尺 間的闊葉林內,葉片多呈五裂掌狀,少數品種為7裂,呈現鋸尺狀,因為分佈較廣,所以在台灣賞楓上是重要的角色。
  梨山到大禹嶺、福壽山農場(天池一帶)、華岡森林步道(目前中橫西段谷關至德基水庫路段已被落石封閉,需由東線花蓮太魯閣進入),這些地區都有不少的台灣紅榨槭。台灣紅榨槭和青楓最大的不同於分裂部分較短,大多生長在海拔1300到2800公尺 的高山地帶,葉片呈五裂掌狀。
  南投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楓樹,是以楓香為主。霧社楓林茶園農場內也有七、八萬株楓香,這也就是一般人稱的楓仔樹,葉片為三裂掌狀,大多分佈在海拔2000公尺 以下的闊葉林內。
  雖然台灣最美的賞楓點都位於中部,但北部其實也有一些不錯的賞楓點喔!例如:苗栗縣馬拉邦山北線登山步道竹林到古戰場紀念碑沿線、三峽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桃園石門水庫、角板山、拉拉山等地。
  秋天賞楓, 讓層層詩意般的浪漫,在你的旅遊日記留下滿滿的楓紅情懷。呼朋引伴,賞楓去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