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8日電 (記者 董冠洋)就在中國剛剛進入“立冬”節氣之際,國家海洋預報台8日發佈消息稱,今年最強颱風“海燕”正在逐漸向西沙msata群島南部海域靠近,預計在未來24小時至2天內,“海燕”將攜手冷空氣,在中國南海自東向西掀起狂浪。為此,中國官方在入冬後再次拉響海浪警報。
  一般而言,7-8月是颱風生成旺季,中國受颱風襲擊主要在夏秋兩季。“立冬後出現超強颱風還是比較罕見的”,國家海洋預報台相關負責人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介紹,截至8日,生成msata的熱帶氣旋數量已經達到30個,超過去年全年總和25個。與往年同期相比,今年襲擊中國的颱風數量多、強度強,造成了嚴重的風暴潮、海浪災害。
  記者從海洋預報台獲悉,今年第30號超強颱風“海燕”是今當鋪年最強颱風,於4日8時在關島東南方向11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強度發展非常迅速,在短短兩天內即由熱帶風暴加強為超強颱風。
  “海燕”於8日7時在菲律賓中部萊特島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永慶房屋最大風力達17級以上(7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890百帕。隨後將穿過菲律賓中部,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逐漸向西沙群島以南海域靠近,未來24小時南海將自東向西掀起巨到狂浪。
  為此,中國官方8日拉響海浪黃色預警,受超強颱風“海燕”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預計8日中午到9日中午,南海東部將出現5到8.5米的巨浪到狂浪區,南海北部將出現3到4米債務整合的大浪到巨浪區。未來2天,隨著“海燕”整個雲系進入南海,颱風中心經過海域將出現8到10米的狂浪到狂濤區,南海海況將更加惡劣。
  官方特別提醒上述海域作業船隻註意安全,及時回港避風避浪,沿海部門提前採取防浪避浪措施。(完)  (原標題:今年最強颱風“海燕”來襲 中國入冬再響海浪警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