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南寧9月17日消息(記者唐慧婷)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中國-東盟環境合作論壇今天上午在南寧舉行。
  中國-東盟環境合作論壇主要圍繞“可持續發展的國家戰略和區域合作:新挑戰和新機遇”的主題來展開。論壇上,環保部副部長李乾傑表示,中國和東盟各國最近十年來通過環境合作的戰略和行動計劃,在生物多樣性和生態保護以及環境產業與技術交流等方面都開展了比較有成效的合作。
  針對中國-東盟環境方面今後的一些合作,李乾傑也提出了幾點合理的建議,包括雙方要加強環境政策方面的對話,在重要的全球和區域環境議題上要保持溝通和協調,加強合作網絡的建設來鞏固現有的合作成果,同時積極探索新的合作領域,積極開展環境技術與產業方面的合作等等。
  東盟各國代表也認為中國和東盟在污水治理、大氣污染控制、清潔生產技術以及新能源開發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間,雙方應該共同應對環境的挑戰,在綠色發展轉型中創造共贏的局面。  (原標題:中國-東盟環境合作論壇在南寧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