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交通不暢,“有女不嫁牧馬山”;因為道路竣通,“牧馬山郎接親忙”。國慶前夕,彭山縣牧馬鎮武陽村的主幹道牧黃路終於竣工通車了,村民迎來了一個不一樣的國慶節。
  □本報國慶走基層小分隊
  10月1日發自彭山縣
  以前可不是這個樣子
  10月1日,武陽連鎖放心店的老闆陳萬平起了個大早,收拾好後就開門營業。“今天是一個忙碌的日子。”陳萬平告訴記者,他今年50歲,和妻子一起經營著這個超市已經10年了。
  交談間,陳萬平接了第一個訂貨電話,然後裝好貨,讓伙計給送了出去。“這幾天是國慶大假,結婚多、辦酒席的多,我們進貨送貨有得忙了。以前可不是這個樣子。”
  陳萬平的超市位於村委會和牧黃路之間,見證了這條路的風雨變遷。
  “以前的牧黃路很爛,晴天塵土飛揚,雨天積水泥濘,既不好走,又存在巨大的安全隱患。”陳萬平告訴記者,有時進貨送貨,幾百米的距離要多繞好幾里路,時間被白白地浪費在路上。
  談到具體的變化,陳萬平說:“路通了,我們節約了送貨時間,提高了效率。道路順暢之後,村民願意來買東西,或者訂東西讓我們送去。”
  這個國慶可以過得更舒心
  9點半,武陽村村委會外,村支書謝書明正在組織黨員幹部清掃馬路。談起牧黃路,謝書明說:“道路通了,了卻了村民的一樁心事。”
  謝書明告訴記者,去年12月18日村兩委換屆選舉時的場景,至今還歷歷在目,給了他極大的觸動。在那次村幹部選舉大會上,幾乎所有選舉他的村民都在填寫選舉理由一欄上寫著,“投你票,修公路”。“今年,我們通過多方籌資,黨員幹部帶頭投工投勞,終於解決了武陽村民‘出行難’的問題,這個國慶可以過踏實了。”謝書明說。
  據記者瞭解,這條路曾經是一條出名的爛泥路,從動議修路至今已經超過22年,今年通過走群眾路線,基層幹部經過查擺意識上的問題,切實把群眾關註的熱點當成幹部工作的重點,最後只用了兩個月時間,便打通了這個交通瓶頸,攻剋了群眾“出行難”問題。
  (原標題:路通了 這個國慶節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