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張家界站12月10日訊(通訊員 滿益群)針對近年來汽車消費的蓬勃發展,消費糾紛日益增多,為切實規範汽車銷售及維修行業的經營行為,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今年5月份以來,張家界市工商局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汽車行業消費評議活動。截至目前,該局共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15份,解決汽車消費糾紛3起,有力促進了汽車經營者履行社會責任,提升汽車銷售、維修服務質量。
  此次評議活動共向社會各界發放了問卷調查1510份,收回1510份,回收率達100%。調查對象涵蓋了黨政、國有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獨資、合資或私營企業工作人員、離退休人員、下崗、失業人員、農民/農民工、學生和其他社會人士。評議共設置了八個方面的項目和總體評價,即:對汽車維修行業進行滿意度的評議包括對維修質量、價格收費、服務質量、公平交易、廣告宣傳、履行承諾、爭議解決、知情權查詢和總體評價的滿意率、基本滿意率、不滿意率進行了評議。就全市汽車行業的總體滿意度來說,14%的調查對象選擇了“滿意”,85%的調查對象選擇“一般”,1%的調查對象選擇“不滿意”。
  下一步,市工商部門將延伸消費維權的觸角,在全市汽車銷售和維修門店建立12315維權聯絡站,進一步加強汽車行業消費糾紛處理效能,有力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原標題:張家界市工商局開展汽車行業消費評議解決汽車消費糾紛3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em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